2007年8月10日

中国人在复制什么?

一直在用 Gaim,今天试了一下 Gajim ,印象里这个软件是可以语音的,但是不行

然后上 google 搜了一下 "google talk linux 语音"

呵,好家伙,满满的一屏全是一样的标题:“Linux将可以跟Google talk 语音通话了”

这是我很久很久以前在 linuxfans 论坛上发的一则新闻,

有史以来我也就发过这么一次,而且内容还是从英文网站摘来的

抄也就罢了,竟然很少引用了原文出处的!

我算是有点公德心的,每次引用总是小心意意的加上原文出处,即使忘记了也会再去搜一次

又想起前次那个“昨天,财务找我”的段子

最后的感想是:互联网出名其实很容易,但是不一定是你的名字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唠叨归唠哪,细看了一下 Google 搜索的排名

我在 Ubuntu China 新闻组里发的贴基本上能排上前几位,

而实际情况是:这些有点内涵的贴子都是从我的 blog 上转贴过去的

访问量排第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记得看过一则新闻, Google 正在修改排名的算法

也就是文章排序的先后顺序是按登出时间的先后进行排列

还有正在研发的原创登记,让作者认领自已的原创进行标记

“中国在复制世界”的神话还能走多远?

没有评论: